雖然先前對馬刺一戰表現不佳,NBA球星林書豪在休息1日後,今(18)日重返休士頓火箭(Houston Rockets)先發陣容,出戰曼菲斯灰熊隊(Memphis Grizzlies)。終場火箭以109比102轟炸灰熊,拿下季前熱身賽第3勝。

林書豪今日雖然命中率仍然不高,出手9次中3、罰4進1,共得7分,但上場30分鐘送出12次助攻、4次抄截與5次籃板。

第一節一開始林書豪就送出助攻,讓隊友帕森斯(Chandler Parsons)率先取得2分。不過灰熊陣容完整,藍道夫(Zach Randolph)一度讓灰熊取得8分領先。但火箭從中段開始加溫,林書豪拿下2分並送出4助攻,隊友馬丁(Kevin Martin)則一口氣飆下12分,再加上迪芬諾(Carlos Delfino)3分球,火箭在第一節最後逆轉超前比數,以29比24領先灰熊隊。

第二節比賽剛開始火箭先讓幾名板凳球員上場,最後6分半鐘,林書豪再次上場,送出2次助攻。不過灰熊也在蓋伊(Rudy Gay)帶領下開始反擊,在第二節結束前最後2分鐘追至43比43平手。而火箭隊派特森(Patrick Patterson)則在終場前再得分,讓火箭以51比49比數領先。林書豪在前2節共送出7次助攻。

火箭在第三節逐漸拉大差距,在第三節結束時,已取得85比76領先。林書豪在第三節結束前2分鐘下場,雖然僅靠切入拿下6分,但送出3抄截5次助攻,讓隊友派特森與馬丁都分別有16分與18分進帳。第四節後半段,火箭改由板凳球員上場,最終則由火箭109比102取勝灰熊隊。

由於馬刺戰表現不佳,火箭隊教練麥海爾(Kevin McHale)讓林書豪在火箭對小牛戰休息1天。昨(17)日林書豪接受雜誌專訪,坦言自己與火箭還沒完全熟悉,同時因為自己是亞洲人,更想用實際表現向外界證明自己。

影片內容為火箭對灰熊上半場比賽精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