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證交所在今(17)日下午4點25分正式發出壹傳媒交易公告,公告證實中信集團少東辜仲諒已於10/15與壹傳媒集團總裁黎智英簽訂平面與電視業務意向書。公告指出,辜仲諒將以160億代價取得台灣壹傳媒平面業務,並以15億代價購得壹電視業務的全部股份。

公告指出,根據10/15雙方簽訂的意向書,這項交易包括由壹傳媒集團出售其於台灣的印刷及電視業務及資產,但並不包括位於台北市內湖的辦公大樓及攝影棚。雙方同意交易完成後,香港壹傳媒集團將該辦公大樓繼續租給以辜仲諒為首的新集團,租賃條款另議。

香港壹傳媒並初步同意,未來3年內不與辜仲諒所代表的台灣壹傳媒集團互相競爭。黎智英承諾,將不會擁有及控制任何於台灣從事印刷媒體及電視業務的公司,同時,也將不會向台灣印刷媒體及電視業務的僱員挖角。

公告也指出,這項交易預期於2012年11月17日完成及簽訂與交易有關的正式協議及全部所需法律文件,並於2012年12月17日或之前完成可能交易。同時,壹傳媒與中信方面在簽訂意向書時,辜仲諒已支付訂金為新台幣17.5億元,並於正式協議簽訂時,支付壹傳媒50%(包括已支付的10%訂金),剩餘50%的交易款項將於交易完成時支付。

公告最後宣布,壹傳媒股票將於明(18)日上午9點恢復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