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相當注重電車禮儀,要求搭乘者為其它乘客著想而保持安靜。但這個外國人在因為颱風停駛的中央線電車上自彈自唱,被拍攝放上日本影音網站NICONICO,有人認為,這樣能疏解車廂內沉悶的氣氛,但也有人認為,這種舉動已經干擾到了其他乘客,而加以嚴厲批評。

這班地鐵因颱風而暫時停駛,而這個外國人便從袋中拿出吉他,開始彈唱自創歌曲「Tokyo Rising」,唱完歌曲後,身邊友人喝采鼓勵,但電車還是沒有復駛的跡象,於是,在影片的最後,他又開始撥動吉他繼續彈唱。

雖然上傳者評論,這個外國人的歌聲讓電車內的氣氛變得輕鬆,但也有人反駁,這樣做根本干擾到其他乘客。網友sobako2便指出,鄰座的年輕人根本就很不高興,他就是被打擾的人。另一位網友Hentaiseafighter則批評,如果是中國或韓國人,大家就會群起而批判,所以大家只是差別待遇而已。

但也有人跳出是否干擾到其他人的爭論,網友ChongLOL便認為,不管這個外國人是否了解日本電車禮儀,但他想為電車裡的人帶來快樂,是不折不扣的一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