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昨(1)日壹傳媒集團公告壹電視出售後,《聯合報》今(2)日引述不具名《蘋果日報》主管說法指出,壹傳媒在台的平面媒體已無出售理由,但仍可能裁員《蘋果》15%的人力,以撙節開支、重整人事。《蘋果日報》工會理事長蔡日雲轉述壹傳媒平面媒體暨印刷行政總裁葉一堅的說法,目前壹傳媒在發出「事業單位重組公告」後已無進一步消息,對《聯合報》的裁員報導無法評論。

昨日壹傳媒公告壹電視裁員與出售的消息後,先前香港證交所公告的壹傳媒台灣《蘋果》、《壹週刊》與《爽報》等平面媒體是否仍會出售一事仍為台灣媒體界關注。《聯合報》今日報導指出,《蘋果》工會昨(1)日曾詢問葉一堅表示,目前對於《蘋果》、《壹週刊》等平面媒體出售的談判內容或進度,皆無所悉。

《聯合報》並引述《蘋果》不具名主管消息指出,雖然日報沒出售消息,但不少離開蘋果轉到壹電視的員工將申請回日報,為消化這些員工,蘋果日報可能會裁員15%。

對此,蔡日雲接受記者訪問表示,她以工會代表的身分親自向葉一堅查證過相關事宜,葉一堅回應工會的疑慮指出,在壹傳媒在發出「事業單位重組公告」後並無進一步裁員或出售的消息。

蔡日雲指出,《聯合報》引述的是不具名的報導,無法評論,但她自己則是親自向實際負責人查證過相關消息,應有一定公信力。

不過,蔡日雲也說,《蘋果》工會仍會持續關注壹傳媒資方的任何動向,以保障蘋果日報員工的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