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電視今天確定賣給年代電視董事長練台生,壹電視公告指出,主要因為無法在主流的有線電視平台上架,因此最好的選擇是讓電視事業與現有的運營業者合併,也必須結束與其相互配合的多媒體業務。

壹傳媒今(1)日稍早確定出售壹電視予年代董事長、衛星公會理事長練台生,壹傳媒集團行政總裁張嘉聲並於下午發出「事業單位重組公告」,宣布壹傳媒集團已與新買主簽訂一份有關出售壹傳媒電視廣播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備忘錄(MOU)。同一時間也決定,將終止壹網樂即時影音服務。

壹傳媒在下午發出員工公告,公告指出壹傳媒過去三年來,在台灣大量投資高畫質數位電視與即時影音平台的計畫被NCC以冗長核准程序而延誤,又受到業界既得利益者持續阻止在有線電視系統上架。

公告中表示,壹傳媒決定出售壹電視的事業及終止VOD的服務,是經過徹底且嚴格檢視這些事業體未來走向後的結果。由於無法在主流的有線電視平台上架,因此最好的選擇是讓電視事業與現有的運營業者合併,因此,也不幸地必須結束與其相互配合的多媒體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