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昨(26)日為基本工資案不如預期閃辭,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幹部今(27)日下午前往勞委會獻花致意,全教總理事長劉欽旭表示,王如玄展現台灣社會當前最難得的價值,那就是「誠信」,因此他代表全國的老師給王如玄加油打氣。他也預告明天全國將有10萬人以上的老師將穿上黑色T-Shirt,抗議馬政府在教育經費的承諾一再跳票,罔顧老師在學校教導學生要「誠信」。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天下午號召10多名幹部前往勞委會,手持太陽花及百合花要獻給王如玄,因為全教總認為王如玄為基本工資下台,貫徹做人做事基本的道理--「誠信」2字,在當下混亂的政治氛圍下實屬難得,因此全教總希望能為王如玄加油打氣。

劉欽旭表示,老師在學校都教導學生做人要「誠信」,但反觀內閣閣員中最有誠信的就屬王如玄,如果有人應該下台負責,最該下台的不會是王如玄。他帶領全教總10多位老師高喊口號:「誠信無價,代代有望」、「政府要誠信,人民有未來」、「王如玄是好主委」。

劉欽旭坦言,全教總也許不能改變台灣的政治環境,但仍應彰顯誠信的重要,他說,「該下台的人應該自行下台,不該下台的人應該給予溫暖」,因此他要代表全國的老師,將象徵活力的太陽花以及象徵高貴氣質的百合花送給王如玄。不過由於王如玄今天並未上班,所以由勞委會主委辦公室主任接受全教總送來的花束。

劉欽旭話峰一轉,批評政府諸多教育政策的承諾屢屢跳票,完全沒有「誠信」,他說總統馬英九曾公開宣示,每年要增加240億元教育預算、提昇中小學導師費、更換節能燈具、國小25人一班、國小教師編制由1.5提高至1.7,然而這些教育政策支票沒有一件有真正落實,令全國教師失望。

劉欽旭說,全教總明天將號召全國教師在教師節當天,身穿黑色T-Shirt上課,以表達對政府毫無誠信的抗議。他透露,明天的「團結928」行動至少會有10萬名老師參與,希望透過教師集體的力量,「向社會宣告誠信有多重要?」期盼外界不要用有色眼光看待全教總的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