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發現6名疑似感染與SARS同源的新冠狀病毒病例,丹麥歐登斯大學醫院(Odense University Hospital)今(27)日表示,這6名患者經化驗後發現為典型流感,並非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日前歐登斯大學醫院發現5名丹麥居民疑似感染與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同源的新冠狀病毒,其中2人最近分別到過沙烏地阿拉伯與卡達,有4人是同一家庭成員,都出現如發燒、咳嗽與類流感等症狀。第6位疑似感染者近期也到過中東地區,目前在哈維德夫醫院接受隔離觀察。

檢驗後發現這6個病例感染的都是普通流感,而非原先擔心的新型冠狀病毒。主治醫師皮特森(Svend Stenvang Petersen)指出,這6名患者接受B型流感檢測後呈現陽性反應,評估狀況後,將可在27日返家。

丹麥國家血清研究院(SSI)傳染病主任醫師克勞斯表示,檢驗結果顯示丹麥還未出現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病例,但若過去10天有到過阿拉伯與卡達等地,出現感冒發燒等症狀,請務必向醫生諮詢。世界衛生組織在26日凌晨宣布,在公布新型冠狀病毒病例後,還未收到新的病例報告。

世界衛生組織(WHO)在24日公布2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1名沙烏地阿拉伯男性死亡,另1名到過沙烏地阿拉伯的49歲卡達男子病情嚴重。英國衛生當局指這種新型冠狀病毒的感染症狀包括嚴重肺炎及腎衰竭,與曾造成全球性傳染的非典型肺炎「SARS」病毒屬於同一家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