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董事會改選爭議至今已歷662日仍未平息,今(26)日上午文化部長龍應台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時表示,對於在提出公視董事會提名人選一事,文化部仍會盡力持續提出名單,但無法提出時間表。

龍應台今赴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進行文化部施政報告並接受立委質詢,民進黨籍立委林佳龍上午質詢龍應台時,要求文化部應該要在一個月內提出新的董事事候選人名單,否則將不排除凍結或刪除公視預算。

但龍應台稍後回應時僅表示,由於董事改選時發生許多爭議事件,要找出足夠的社會公正人士願意來擔任此一職務著實困難,但她也強調自己仍會盡力。

龍應台指出,公視董監事候選人名單應該由行政院提出,文化部作為行政院提名的幕僚單位,僅只是協助徵詢社會公正人士擔任公視董事的意願。她表示,在之前發生了這麼多爭議事件後,要再找到願意出面的人選真的有點難。

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質詢空檔時,龍應台接受媒體採訪稱,自己仍持續在徵詢文化界的朋友是否願意擔任公視董事人選,但她也被朋友笑稱,自己的朋友名單都快用光了!

記者持續追問提名的時間表,龍應台回應說,依目前的情況看來,根本不可能有時間表,她無奈地表示會「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