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郝龍斌今(18)日表示,如果前總統陳水扁轉到台北市就醫,他將考慮前往探視。

郝龍斌今天是在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時,接受民進黨籍議員童仲彥等人質詢,是否考慮探扁,郝龍斌回應,他不能決定扁要送往哪家醫學中心,但若是送到台北的醫學中心進行檢查,相關措施都會要求相關單位負責做好。至於扁若到北市就醫,郝表示,「會考慮」探扁。郝還重申,他的所有做為,都是走向「弭平藍綠傷痕」。

另外,包括民進黨籍市議員林國成、簡余晏、張茂楠以及親民黨籍市議員黃珊珊等,都呼籲郝龍斌要仗義執言,對的事情,就要堅持到底。

民進黨籍市議員江志銘也在會中代表扁公開向郝龍斌表達由衷感謝與最高敬意。江志銘轉述扁的談話內容指出,郝龍斌日前公開呼籲中央讓扁保外就醫,其擔當與風骨值得敬佩與肯定。

郝龍斌表示,他願意思考是否看望陳水扁一事,對於由專業醫療團隊評估陳水扁保外就醫乙事,他的立場及想法都沒有改變,他的所有做為都是朝向弭平藍綠傷痕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