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廣播電臺有4項入圍今年廣播金鐘獎,其中入圍「社區節目獎」的主持人溫文相,還是美濃地區送報員,平日穿梭大街小巷,觀察市平小民日常生活,主持風格平易近人,內容發人深省。

4項入圍包括工程組以「節目製播系統功能改善方案」入圍「研究發展獎」;溫文相製作主持的「天下一家親」節目入圍「社區節目獎」;「李可」製作主持的「大地和小徑」節目入圍「藝術文化節目獎」;「亞瑟」、「小雨姐姐」製作主持的「奇幻島」入圍「音效獎」。

多次入圍、2度獲廣播金鐘獎肯定的主持人「李可」今年以「大地和小徑」節目入圍「藝術文化節目獎」,李可長期投入自然觀察和紀錄,節目以淺顯易懂的敘述和分享,串連生態、文學、音樂,引導聽眾感受環境、土地、文化、藝術與生活的結合。

兒童節目「奇幻島」今年入圍「音效獎」,主持人「亞瑟」與「小雨姐姐」在節目中運用各處蒐集的自然音效,搭配極富創造力的音樂、歌曲創作,讓節目中的兒童劇、兒童故事都充滿夢想魅力,吸引小小聽眾融入故事。

「天下一家親」主持人溫文相為美濃地區的送報員,平日穿梭美濃大街小巷,發掘有趣、發人省思的社區大小事做為節目主題,更嘗試以美濃在地客家語發聲,一舉入圍「社區節目獎」。而平日隱身幕後的電臺工程組,不斷改進電臺播控系統等設備,此次得以「節目製播系統功能改善方案」入圍「研究發展獎」。

今年度廣播金鐘獎計有84個單位、1040件作品報名角逐29個獎項;頒獎典禮預計10月19日在國立國父紀念館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