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9月1日起就未公開露面的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神隱」2週後終於在今(15)日上午出席中國農業大學的「全國科普日」活動。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社今天報到習近平現身的消息,並刊出習近平出席活動時的照片,照片中習近平面露笑容,精神狀況如常,破除外界先前認為習近平健康亮起紅燈的說法。

新華社今天以簡短的英文報導,習近平今天上午抵達中國農業大學,參加該校舉辦的「全國科普日」活動。照片中習近平身穿西裝褲、白襯衫和深色外套,在隨行人員的陪同下,面帶微笑參觀現場展示的農產品,並與周圍參展人士交談,看起來健康狀況沒有異狀。

習近平日前取消與美國國務卿希拉蕊的會面行程,後來一連串又取消了新加坡總理、丹麥首相、俄羅斯代表團的會面行程,2週來完全沒有公開露面引發外界關注。

關於習近平的神隱有多種揣測說法,有消息人士說他游泳時背部受了傷,也有傳聞指習近平罹患心臟方面的疾病。香港「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則稱,習近平月初曾在醫院接受肝臟腫瘤摘除手。不過無論如何,習近平今天的露面都試圖掃除這些關於他健康狀況不佳的傳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