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發起反洗腦運動,台灣音樂人、獨立樂團、藝術家、廣播人等拍影片跨海聲援,每人以雙手交叉呈現「X」的拒絕姿勢,並發表自己的看法和支持,力挺香港學運。

據該影片說明指出,這是一個由台灣音樂及藝文工作者於9月初自發的行動。雖然9月9日凌晨1時30分,香港的學民思潮宣佈結束絕食及佔領廣場的行動,但同時也宣佈「抗爭繼續,直到香港政府完全撤回才停止。」所以,台灣的藝文界會繼續聲援行動,也歡迎更多朋友加入。

該影片中包括獨立樂團1976、閃靈主唱Freddy等都現身說法。獨立樂團1976自稱是洗腦教育長大的一代,1987年台灣解嚴時,他們才11歲,印象最深的是有一首歌曲叫總統蔣公紀念歌,至今想起來仍覺得很爆笑,每天早上全台灣有數十萬的小朋友一起在操場上唱這首歌,如果洗腦教育沒結束,他們就會變成洗腦人希望他們所變成的人。「洗腦教育結束了,威權政治結束了,我們變得有幽默感。」

閃靈主唱Freddy認為,台灣在洗腦教育上有切身之痛,因為台灣的民主有半世紀以上是洗腦教育的結果,導致很多人會投票給獨裁的政黨,喊蔣公萬歲。他要香港人想想,「大部分人都把票投給共產黨,你可以接受嗎?這就是現在的台灣,我不能接受。」

本文所附為台灣音樂人、獨立樂團、藝術家、廣播人等跨海聲援香港學運的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