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喬治亞州中部的比布(Bibb)縣有1/5居民生活於貧窮線下,但該縣最近展開教育改革計畫,與孔子學院合作,在公立學校推行中文教育。校方稱希望學童能在未來能擁有中英文能力,以掌握中國崛起的機遇。但新課程也遭受部分抵制,家長認為縣內拉美裔人口逐漸增加,質疑為何不將西班牙文列為課程。

比布縣幾週前已將中文課列為學前兒童到小學3年級學生必修,3年後,國高中生也需學習中文。學監羅曼達萊曼德(Romain Dallemand)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現在的小學生在2050年將會活在中印2國GDP佔全球50%的時代,若沒有提前適應,將會付出沉重代價。

比布縣目前仍有1/5居民生活於貧窮線下,這裡的公立學校在州內表現也是最差的,有一半學童無法從高中畢業。儘管如此,當地政府仍提出預算,與孔子學院合作,聘請25位中文老師以提供相關課程。

副學監簡德雷南(Jane Drennan)透露,他聽到許多教職員與家長表達不滿,強調不希望孩子學習中文。當地居民在媒體訪談時批評,比布並不擅於培養優秀畢業生,這些學生甚至連基本的英文都說不好,或許有些學生以後進入國際貿易等領域工作會用到中文,但對成績較低的學生則顯得不切實際。

喬治亞州人口普查結果顯示,拉美裔居民增加1倍,且還在增加中,因此有些家長質疑為何不將西班牙語訂為第2語言。德雷南稱妻子就是拉美裔,完全能理解家長的質疑。德雷南強調,英語課程不會減少,中文只是額外課程。他表示,重點是要為孩子的未來著想,若成年人能為他們創造條件,每個孩子都可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