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今(12)日傳出將由政務委員楊秋興兼任主任,由於先前南服中心進行組織改造時,曾研議不設主任一職,楊秋興這項人事任命,引起地方政壇議論。

楊秋興指出,南部聯合服務中心進行組織改造時,雖曾研議不設主任,但據他了解,考試院對此部分有意見。

據了解,南部聯合服務中心主任一職原由政務委員林政則兼任,執行長一職原由前立委羅世雄出長,羅世雄去職後,執行長一職懸缺年餘,直至最近才發佈將正修科技大學副教務長龔瑞維接任,並定14日履新;主任林政則最近才卸任,卸任前,南服中心一直對外宣稱由於政院組織改造,未來將不再設主任一職。

楊秋興今天證實已接獲派令,對於外界揣測兼任南服中心主任是否和下屆高雄市長選舉有關,楊秋興表示,他是要做好行政院交付的工作,對農業和基層產業發展多付出,希望外界不要有過多的想像空間。

由於五都市長選舉時,楊秋興與民進黨決裂,並成功吸收部份泛藍選票,並在此役與副總統吳敦義建立密切關係,總統大選後內閣改組時,楊秋興接任南服中心主任一職傳聞甚囂。

地方政壇認為,國民黨己鎖定楊秋興參選下屆高雄市長,並指楊秋興這項任命同時也是為副總統吳敦義鞏固南部地盤,深耕基層的佈局。

不過楊秋興否認這項傳言,他表示,出掌南服中心是為了協助高屏澎招商及產業發展。他說,要承擔的工作越來越重,他希望高屏澎有繁榮的產業,子弟就業無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