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藝人陶大偉上個月因病住院,今(12)日下午3點傳出因器官衰竭病逝台大的消息,享年70歲,該消息已經兒子陶喆證實。

陶喆於聲明稿中指出,在母親(王復蓉)與他、以及親友的陪伴中,父親於2012年9月12日下午3點安然辭世,蒙主寵召。家人與他縱然萬般難捨,也僅能面對接受父親(永遠的陶叔叔)淘氣轉身,幽默神隱。

陶大偉先前傳出因為罹患罕見癌症,病情惡化而緊急送到台大加護病房治療,一度傳出病危,妻兒一直隨侍在側。

陶大偉生於1942年,是台灣歌手、演員、電視節目製作人及主持人,妻子王復蓉是著名的京劇演員,兒子陶喆則是流行音樂歌手。

陶大偉共出過5張專輯,並於1962年組了台灣史上第1個樂團「雷蒙樂團」,演唱過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也曾和孫越合出了2張專輯。

1979年,陶大偉製作且參演台視短劇綜藝節目《小人物狂想曲》,堪稱當年的綜藝喜劇經典作品,包括孫越、夏玲玲、張小燕、張艾嘉、金士傑等,都是當年重要班底。

1980年,陶大偉轉型為兒童節目主持人,致力於兒童教育工作,同時也是綜藝節目主持人,所主持的兒童節目有台視《快樂童心園》、中視《全員競賽 快快快》、中視《歡樂甜甜屋》、華視《嘎嘎嗚啦啦》等。近幾年,陶大偉則與孫越致力於公益活動。

本文所附影片為陶大偉製作且參演台視短劇綜藝節目《小人物狂想曲》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