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仲裁法庭今天表示,已收到中華台北奧會就朱木炎案提出的仲裁申請,將舉辦聽證會給申訴人說明的機會,預計約需4個月才能宣布仲裁結果。

2004年雅典奧運跆拳道金牌、2008年北京奧運跆拳道銅牌得主朱木炎今年由中華奧會推薦參選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運動員委員會委員,但IOC在倫敦時間8月11日宣布,朱木炎因違反競選規定被判定失格。

由於IOC沒有提供朱木炎違反規定的明確事證,朱木炎在9月3日向體育仲裁法庭(CAS)提出申訴,希望能討回名譽與公道。

CAS今天以電郵答覆中央社記者說,仲裁程序依據CAS的規定辦理,並將舉行聽證會給申訴人說明答辯的機會。

不過CAS尚未敲定聽證會的時程,還要等數週才能敲定並於官網公告,預計整個仲裁過程需要4個月,且仲裁結果確定前,CAS不會發表任何評論。

此外,今年倫敦奧運在鏈球項目拿下銅牌的日本選手室伏廣治,也因被判失格提出申訴,CAS證實,已收到日本奧委會的申訴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