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原子能部在該國奧里薩邦(Odisha)的普里(Puri)地區找到大量的稀土礦,這是印度當局在這個邦找到的第2個稀土礦區。稍早之前,他們也發現甘賈姆(Ganjam)地區蘊含大量稀土礦。

印度稀土公司(Indian Rare Earths Limited)即將在2,500公頃的礦區進行開採。該公司已經從當地的稀土中分離出鈦鐵礦、金紅石、鋯石、矽線石、石榴石,以及獨居石等稀土金屬礦石。

印度稀土公司總裁帕特拉(R N Patra)說,該公司可望在12月份取得委任,經營奧里薩邦的礦場,希望在明年初開始開採。

帕特拉表示,印度將提供全球4%的稀土礦石。

目前全世界的稀土礦石,97%從中國出口。根據美國地質探勘局的評估,全世界約有5千5百萬噸稀土礦石,其中一半在中國。

印度準備每年在奧里薩邦的礦場開採1萬1千噸稀土礦,到2017年要增加3倍開採量。

由於擔心中國壟斷稀土礦的供應,印度、日本、越南等國已經開始合作,希望在2020年以前,能在中國以外的地區獲得15%以上的稀土礦石供應。

越南也蘊藏可觀的稀土礦,在與日本的合作下,可望有不錯的成績。印度政府則發現,印度所蘊藏的稀土礦約達107萬噸,佔全世界蘊藏量的9%。

印度政府最近積極尋找該國境內的稀土礦區,並且也與日本等國合作,共同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