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海峽旅遊博覽會、馬來西亞秋季旅展陸續登場,高雄觀光局打出「牛肉麵之旅」,挑動馬來西亞穆斯林的舌尖、味蕾;觀光局長許傳盛則飛往廈門,將以「旅行台灣.首選高雄」直接介紹台灣節慶,以鄉土的文化風俗,吸引陸客。

觀光局看準穆斯林人因宗教信仰不能吃豬肉,大部分以牛肉為主食,馬來西亞規定伊斯蘭教為國家宗教,約有64%的馬來西亞人奉行伊斯蘭教,觀光局因此主打「台灣最好吃的牛肉麵在高雄」,以鮮嫩味美的牛肉麵挑起馬來西亞遊客的味蕾,藉此吸引遊客到高雄品嚐牛肉麵。

觀光局同時在展場行銷「高雄城市代言人五月天」,準備了「五月天福袋」、「五月天1日暢遊卡」,以有獎徵答方式贈送給五月天在馬來西亞的粉絲。

「廈門海峽旅遊博覽會」8日登場,觀光局長許傳盛己飛抵廈門,將在推介會上進行「旅行台灣.首選高雄」的專題簡報,並積極行銷高雄節慶,包括田寮月世界中秋音樂晚會、戲獅甲藝術節、左營萬年季、五月天高雄演唱會、跨年晚會、高雄燈會等節慶活動,歡迎陸客到高雄自由行參與各種節慶活動。

許傳盛稍早並拜訪廈門航空公司,他建議增加中國廈門航空從廈門、福州直飛高雄的班機,從現有每週2班增加至4班。對此,廈門航空公司表示,只要班機配額獲得解決,一定會增加直航高雄的班次。

許傳盛表示,高雄小港機場的兩岸航班倍增後,在推動旅客「南進南出」或「南進北出」已有顯著成效,今年上半年由高雄國際機場南進的大陸旅客,已達10萬9045人次,較去年上半年同期大幅成長85%,希望廈門航空能夠考慮增加包機及廈門航空直航班次,以「南進南出」遊程發展高雄及南台灣深度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