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網站龍頭臉書(Facebook)6日宣布,正式收購手機拍照分享程式Instagram。收購金額達7.36億美元(約新台幣213.5億元),成為臉書創立以來來最大手筆的收購案,未來使用者將可期待Instagram與臉書,在功能上進行更進一步的合作。

臉書今年4月原宣稱將以10億美元收購Instagram,部分將以總計2300萬股臉書股票支付,不過當時臉書股價每股約31美元,如今已跌至每股不到19美元,因此據傳雙方最後的交易金額,下修至約7.36億美元。

Instagram創辦人希斯特羅姆(Kevin Systrom)7日凌晨也在個人臉書發文表示:「我們非常興奮地宣布,即日起我們將正式加入臉書家族!」並指出,即日起旗下16名員工,將全部搬遷至位於舊金山市的臉書總部工作。

臉書則表示,未來將會維持Instagram的獨立運作,同時也將會利用臉書強大的工程師團隊,來協助Instagram的發展。臉書在聲明中更強調,已迫不及與Instagram團隊展開合作,未來Instagram專屬的「濾鏡」功能是否會整合進臉書之中,令人期待。

Instagram為一手機相片程式,目前支援iOS與Android兩大作業系統,其特色為使用者透過手機拍照後,可選擇不同的濾鏡模式,將相片加入特效,形成精緻且獨具特色的Lomo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