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著低價策略,在平板電腦市場中佔有一席之地的亞馬遜(Amazon),,美國時間(6)日推出全新Kindle Fire HD平板電腦,其售價也依舊親民,入門機種只要199美元(約新台幣5900元),企圖挑戰蘋果iPad稱霸的平板電腦市場。

為迎戰Google Nexus 7與來勢洶洶的蘋果7吋iPad mini,亞馬遜在6日的發表會上,一如預期的推出全新一代Kindle Fire平板電腦,並命名為「Kindle Fire HD」。

全新Kindle Fire HD將配有7吋與8.9吋兩種不同螢幕規格,而型號上多加了「HD」,顧名思義螢幕解析將會較上一代提升,新機解析度達1920x1200(7吋為1200x800,舊版為1024x600),並將提供更優異的觸控反映與螢幕顯示對比、銳利度等。

此外,在傳輸速度上,Kindle Fire支援2.4GHz與5GHz雙頻無線網路,會依連線狀況自動切換頻寬,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宣稱,新機的連線速度將會比新iPad快上41%。

而消費者關注的售價,亞馬遜仍以低價策略搶市,7吋16G Kindle Fire HD入門機種只需199美元,而最頂級的8.9吋4G機種則只需499美元,相當於新iPad入門機種價位。而舊款Kindle Fire在規格升級後,也將以159美元的超低價開賣。

至於市場反應,從亞馬遜今日開盤的股價便可略知一二。亞馬遜於納斯達克(NASDAQ)常規交易中,上漲5.34美元,漲幅達2.17%,創下歷史新高,顯示市場對此款新機具有信心。分析師認為,亞馬遜在Kindle Fire HD上市後,已拉近自己與iPad之間的距離。

影片為亞馬遜(Amazon)全新Kindle Fire HD平板電腦廣告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