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6日因紡安公司強行出貨,導致華隆工人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後,華隆工會今(7)日同意,由苗栗縣長劉政鴻出面與資方協調,支付勞工總計新台幣1.95億元的和解金,讓罷工事件早日落幕。

華隆罷工迄今已進入第94天,為化解勞資雙方的僵局,苗栗縣長劉政鴻今邀集工會代表進行協調。經華隆工會常務理事長葉紫慶與工會代表現場反覆核算後,最後工會提出1.95億元的和解數字,並交由劉政鴻出面向資方代為求償。

工會表示,以工會勞工372人,每人在罷工前6個月的薪資作為基準,計算資遣費8成、退休金6成,共計1.7億元,加上 2000萬元職工福利金以及5月未發放的薪資,總共1億9500萬元。

工會強調,1.95億元較先前主張的全薪計算基準,約減少6500萬元,這是勞方所展現的最大誠意,他們希望資方拿出良心。工會同時也強調,唯有將退休金、資遣費以及積欠薪資實際入帳後,罷工行動才會宣告落幕。

劉政鴻將於今日下午與華隆總經理梁清雄會面交涉,他表示務必會使資方接受和解方案,讓罷工早日落幕,否則案子一日未平息,對華隆、紡安雙方的工人以及百姓都不是一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