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主辦的「2012海岸國際風箏節」,9月15日起的連續2個週末,將在石門白沙灣、石門風箏公園舉辦,屆時將有德國、美國、泰國、中國等11國、25個隊伍的150位風箏好手同台較勁,並切磋風箏工藝以及進行風箏文化的交流,更首度舉行夜光風箏表演;相關的活動訊息,請至活動網站http://www.ntpc-kite.tw/查詢。

新北市政府今(6)日在新莊陽光草坪召開「2012新北市北海岸國際風箏節」記者會,現場由國內中華特技風箏推廣協會、社子特技風箏隊、雄鷹堂風箏隊表演特技風箏團飛、單人放飛多架風箏和盤鷹風箏等,展現精湛的放飛技巧;同時特別展示新北市政府以及風箏團隊的六角風箏,並進行六角風箏(ROKAKU)打鬥示範表演,做為開幕當天國際六角風箏競技賽的前哨戰。

此外,風箏達人王振發、葉登貴、林豐源、何良海也都帶來珍藏的風箏,包括30米長的水母造型氣囊風箏、20米色彩繽紛的甜筒風箏、國旗風箏、小丸子串連風箏,現場還展出泰國蜻蜓風箏、馬來西亞的月箏、印尼的巨型皮影劇偶風箏、日本傳統臉譜風箏;更首度舉行夜光風箏表演,各風箏團隊也都卯足勁,準備加碼演出!

「2012新北市北海岸國際風箏節」的活動,除觀賞國內外好手的放飛外,更安排許多讓民眾體驗和參與的活動,同時規劃「風箏工藝展」、「北海岸農特產市集」、「街頭藝人表演」、「草編DIY」,以及讓民眾體會北海岸人文景觀與文化之美的「北海岸深度旅遊一日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