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洗腦」運動持續延燒,「開展德育及國民教育科委員會」主席胡紅玉今(6)日釋出善意,表示撤或不撤國教科,以及是否將國民教育獨立成科,都可以在委員會談。不過反國教科大聯盟認為,胡紅玉的發言只是政府「試水溫」之用,香港政府的政策與立場還是沒有任何改變。

胡紅玉今天下午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政府與委員會對於是否撤回國民教育科的立場彈性相當大,因此無論是撤或不撤國教科,以及是否將國教科獨立成科等議題,都可以在委員會中付諸討論。

雖然胡紅玉釋出善意,但民間反國民教育科大聯盟發言人葉寶琳表示,胡紅玉的發言只是在「試水溫」,將委員會的職權與議程和大眾說明,並沒有改變任何政策立場。

葉寶琳也強調,香港政府若有誠意,就應由特首梁振英立即宣布撤銷國教科。

此外,9名70年代活躍的香港社運人士,包括演員和電影製片人岑建勳、關錦標,以及黃興華等人,也決定加入政府總部的反國教科絕食行列。這群社運老將表示,很感謝學民思潮重燃他們的「學運心火」,他們此刻也必須站出來保護下一代。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