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籌措明年度弱勢身心障礙孩童新班隊的學費,台灣第一支跨越多種障別的「極光打擊樂團」,將於8日下午2點於板橋高中舉辦慈善的音樂會;立委江惠貞昨(4)日呼籲,期待各界的人士發揮愛心,以協助身障童開啟希望之窗。

國內享有盛譽的「極光打擊樂團」,多次參與板橋音樂文化節,獲得市民的肯定與感動;2010在當時板橋市長江惠貞的力邀下進駐板橋435藝文特區,並在公所與地方善心社會人士的挹注下,對外招募身障弱勢的學童,進行免費教學的課程。

極光團長何鴻棋說,二年多來在435開設3個班隊,招收訓練40多位身障的孩童,在老師、家長與學員共同辛苦的經營下,終於開花結果培養出「極光二團」,除讓身障童展現對音樂的執著、自信與成就,更讓許多家有身障兒的家庭走出陰霾;不過,牽引具有音樂潛能卻苦無機會的弱勢身障孩子迎向希望之門,卻是一條艱辛而漫長的旅程。

何鴻棋指出,由於資源的貧乏,因此希望藉著慈善音樂會的方式,籌措明年度開班的費用,及添購教學的樂器,期盼各界善心人士伸出援手;慈善音樂會採贊助入場券的方式舉辦,詳情可電(02)29610599立委江惠貞板橋服務處洽詢,民眾也可於當日至活動現場以贊助入場券的方式,進場欣賞「極光之子」精彩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