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議多時的「夢想家」音樂劇涉嫌圖利案,台北地檢署在今(4)早宣告,因查無犯罪實證,全案簽結。對此,文化元年籌備處成員馮光遠表示,這一切是馬英九的司法讓馬英九的朋友們都能全身而退,他不會感到驚訝。

去年為慶祝建國百年,文建會在國慶晚會上安排「夢想家」音樂劇表演,卻因「夢想家」表演2夜的預算耗費2.15億,引發文化藝術界與社會輿論質疑「燒錢」、圖利特定廠商。文建會去年11月主動移請檢調偵辦該案,民進黨也向台北地檢署控告前文建會主委盛治仁涉嫌圖利。

對於北檢今日簽結「夢想家」案,文化元年籌備處成員馮光遠表示,這一切是馬英九的司法、馬英九的監察院,在其中,馬英九的朋友們都能全身而退,他不會感到驚訝。

他表示,這個案子沒有像林益世案有錄音檔這樣明確的證據,再說,假使林益世的案子也沒有錄音檔為證的話,大概也可以全身而退吧!

馮光遠批評,馬英九展現的氣息全身都是假的,但他的好朋友每個人都得到好處卻都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