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與寵物間的關係更為緊密,甚至有人把寵物當作家人看待,因此當寵物離開時,飼主希望也能為牠們超渡!

新北市議員周勝考所發起的「2012人間有情‧寵物有愛,寵物水陸空超渡祈福法會」,將於9月9日(狗狗節)在板橋區漢生東路體育場的前廣場舉辦;周勝考表示,去年首次辦理的寵物法會在板橋動物之家舉行,獲得許多飼主及愛護動物人士的迴響,希望藉由每年舉辦公益法會的活動,持續宣傳「視寵物如家人」、「尊重生命不棄養」及「以領養代替購買」的3大愛護動物訴求。

新北市政府動保處長傅瀅濱呼籲,愛牠就不要拋棄牠,以領養取代購買!此外,日前動保處購置的「動物福利專車」在本次活動首次開課,現場報名且上完「愛護動物生命教育課程」,結業可享免費植晶片與疫苗,並當場可領結業證書外,動保處現場也辦理寵物認養、植晶片及施打狂犬病疫苗等相關的活動;此外,活動當天依循道教的古禮,除超渡往生寵物外,也舉辦祈福儀式,讓飼主為自己現有的寵物來祈福。

主辦單位指出,「2012人間有情‧寵物有愛,寵物水陸空超渡祈福法會」的活動除免費報名外,凡已預先為寵物報名超渡或祈福的民眾,當日前180名到場者可獲贈「LED頸圈」,181名以後可獲「狗便袋」乙只;有意參與法會的飼主,可電(02)2255-3341周勝考議員服務處報名,或至http://2012lovepet.e-shine.com.tw網路報名,甚至法會當天下午的2點至3點也接受「現場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