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香港各級學校開學日,民間反對國民教育科大聯盟今(3)晨宣布要政府在17時前給出答覆,但時限已過仍未見任何回應,大聯盟決議延長時限,要求香港特首梁振英於19時前至政府總部外,就撤銷德育及國教科進行對話。

據香港電台報導,全港至少有6間小學表明會在新學期開展德育及國民教育科。部分學生擔心遭洗腦,也有學生表示會先上網蒐集資料充實自己。

大聯盟今晨宣布將於下午3時在總部外集會,呼籲支持者著黑衣到場,至下午5時為止,已聚集超過4000位群眾,警方估計達4300人。支持群眾坐滿了廣場,當中也包含剛下課到場支持的學生。不過,港府並在在下午5點前做出任何回應。

繼2日凌晨黃莉莉等3名學民思潮學生結束絕食後,大聯盟10名成員聯手接力絕食,目前已超過36小時。10人在中午接受醫生檢查,部分出現作嘔、胃痛或頭痛等症狀,另有過半血糖偏低,包括63歲的教協理事韓連山、60歲的理工大學退休教授何芝君、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發言人黃瑞紅和學生聯會秘書長李成康,需飲葡萄糖水補充糖分。

黃瑞紅在集會台上預留一張空折凳給梁振英,並表示將無限期絕食,直到政府有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