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官員說,塔利班(Taliban)今天在中部的美軍基地附近發動雙重自殺攻擊,造成10名百姓與2名警察喪生,數十人受傷。

警方說,事件發生地點在華達克省(Wardak)美軍事基地附近,第一起炸彈攻擊是由1名好戰分子徒步執行,接著是1輛滿載炸彈的卡車引發大爆炸,附近的露天市場大部分都遭到炸毀。

華達克省警方發言人華里(Abdul Wali)告訴法新社:「傷者之多,無法計數」。

官方說,當地醫院至少收容43名百姓,重傷的10人後送到首都喀布爾(Kabul)。

西方軍事官員告訴法新社,這起爆炸造成2名國際安全援助部隊(ISAF)士兵受傷。

阿富汗與西方國家士兵在事發後封鎖現場附近公路,造成這條交通繁忙的要道塞車1個多小時。目擊者說:「2起爆炸規模都很大,超大。」

塔利班組織透過簡訊告訴法新社,這起案件是他們所為。

這個基地去年9月也遭到卡車炸彈攻擊,80多人受傷,其中約50人是美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