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秤颱風襲擊蘭嶼引發社會各界關注,善心物資紛紛湧入紅十字會台東縣支會的倉庫,不過物資來的真的太多,紅會昨(29)日已經在臉書宣布停止接受物資捐贈,但仍有物資不斷湧入紅會,因此紅會今(30)日傍晚發佈新聞稿,再次呼籲社會各界,暫時停止寄送物資到台東紅會,把物資送到更需要的地方。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傍晚發佈新聞稿,再次呼籲各界暫停將物資送到台東縣支會。紅十字會台東縣支會總幹事林金祥表示,從四面八方湧進的救援物資已經塞爆了倉庫,感謝所有善心民眾,但台東支會已經無法再受理救援物資,他希望大家將愛心用在更有需要的地方。

林金祥指出,昨天台東支會已經於臉書宣布不再收受物資,但因為交通延宕而從四面八方送達的物資可說是源源不絕,倉庫已經快被物資淹沒,有些甚至是根本沒有需求或不適合運送的物資,像是冷藏壽桃、蛋糕、開封使用過的奶粉等。

林金祥說,工作人員昨天已整理物資到今天凌晨,再加上海巡署與國軍任務已經結束,無法再協助載運物資,蘭嶼交通已經恢復正常狀態,因此蘭嶼目前不再有物資缺乏的問題,不過如果有特定單位提出緊急需求,紅會仍會評估狀況予以協助,請大眾不要再捐贈物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