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在參加反旺中活動後,不僅被旺中媒體影射介入走路工事件,連抽煙、丟煙蒂照片也被大幅刊登在報紙上。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今(30)日接見反媒體壟斷聯盟代表時,特別交代下午要去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的黨團總召柯建銘,有黃國昌前例,以後抽煙行為要小心點。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今日中午在黨中央接見反媒體壟斷聯盟代表,他除了呼應民間團體的訴求外,也以自己經驗說明他對於旺中併購案的憂慮。

他說,一開始他也是不在乎,而僅以商業併購角度來看待旺中併購中嘉案。但有2個事件卻讓他念念不忘,一是7月31日700位學生到中天電視冒雨抗議,他當時匆匆進辦公室問,「怎麼有這一場?」打開電視要看新聞,每一台轉來轉去都沒有。他政治搞了30年,從來沒有看過這種事。旺中僅掌握1/4的通路,竟有這麼大的影響力。他還對著在場採訪的電子媒體說,9月1日遊行,會有多少電子媒體播不出來,大家可以一起來見證。

林錫耀說,第二次是黃國昌去抗議,旺中媒體居然一面倒批判他,連丟煙蒂鏡頭都被拍。他轉頭跟一旁有抽煙習慣的柯建銘說,「所以柯總召,你下午去NCC,抽煙的動作要小心」。

對於先前民進黨立委葉宜津將旺中特助趙育培趕出立法院公聽會,遭來旺中媒體一連串修理,林錫耀說,葉是立委,被修理沒什麼了不起,但黃國昌僅是一介平民而已,卻遭這樣修理,令他不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