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Apple Inc.)與三星(Samsung Electronics)在美國掀起的侵權官司大戰,24日加州法院判決三星敗訴,並判賠超過10億美元後,看似落幕,但蘋果動作頻頻,仍尋求法院禁止三星在美銷售8款智慧型手機,且企圖延長三星平板電腦在美的禁銷令。

在官司戰場上獲勝後,蘋果仍進一步尋求在市場上的全面勝利。他們將提交相關文件,訴請美國加州地方法院要求三星禁止銷售8款智慧型手機。包括Galaxy S 4G、Galaxy S2 (AT&T客製機) 、Galaxy S2 (Skyrocket客製機)、Galaxy S2 (T-Mobile客製機)、Galaxy S2 Epic 4G、Galaxy S Showcase、Droid Charge、Galaxy Prevail等機種。

雖然蘋果要求的禁售產品,多半為三星的舊款機種,其中有些機種更早在美國地區下市停賣。不過蘋果仍有可能藉由這些產品涉及的專利侵權事宜,進一步將禁售產品項目,擴張至三星其他重點產品。

此外,蘋果也有意要求法院延長三星平板電腦Galaxy Tab 10.1在美國的禁銷令。三星平板Galaxy Tab 10.1於今年6月26日遭美國法院判決侵權,並發布禁銷令。在三星提出解除禁令申請後,陪審團也於8月26日判定該款平板電腦未侵犯蘋果的設計,但陪審團仍認定該平板侵犯蘋果3項軟體專利,因此禁銷令仍維持。

而在24日三星敗訴後,三星在首爾股市的交易股價跌幅也創下近4年來最深。首爾科提比資產運用公司(KTB Asset Management)總裁張仁煥(Chang In Whan)表示,三星新產品的發布恐將延後,以更改產品設計,與蘋果新一代iPhone及iPad Mini抗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