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從年初到6月不動產買賣近2萬棟戶,成交量數個月超過台北市,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看好高雄市的發展前景,今(27)日捐助市府1380萬元,作為公園綠地及路燈等市政建設維護之用

建商公會理事長陳武聰說,很多投資人看好南部的房地產是好的投資標的,且民間的游資多,使房地產形成「北溫南熱」;他說,高雄市一些高價位不動產約有一半來自非高雄人的買賣,包括北部投資客或港澳地區投資等。

他說,「高雄市的房地產價格已經回不去了」,過去高雄市美術館園區的菁華地段,每坪售價約新台幣17萬元的行情乏人聞問,現在每坪已有26萬元的行情;他認為,一旦中央宣示要打造高雄市為自由經濟示範區,高雄市的房地產只會走揚。

陳武聰上午與多名建商拜訪高市府,認捐公園清潔與維護費時,針對高雄市房地產未來發展,作以上表示。陳武聰等人並將支票交給市長陳菊,預計認養中都濕地公園、五甲公園及路燈等公共設施,陳菊也回贈感謝狀及紀念品,表達謝意。

工務局指出,路燈、園燈認養是市府創新的認養機制,自今年4月起正式實施「高雄市路燈及園燈電費認捐辦法」,燈費認捐每盞每年新台幣1000元,協助路燈電費支出,歡迎市民加入認養行列。另外,市府也積極爭取中央3億多元經費擴大設置LED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