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秤颱風回擊,高雄市27日白天風勢較大,天氣時陰時晴,直至傍晚5時左右才下起雨來,雨勢受強勁風勢影響,打得行人及機車騎士紛紛走避,半小時後,風雨減緩,高雄市政府晚間10時宣佈 ,28日正常辦公、上課,但那瑪夏、桃園區則停止上班上課。

由於天秤颱風上週在恆春地區降下驚人的雨量,造成嚴重的淹水災情,面對天秤颱風再度回襲,市長陳菊27日下午主持高雄市災害應變中心會議時,預估入夜後風雨會增強,要求各單位繃緊神經、嚴陣以待,作好相關防颱措施。

民政局長曾姿雯表示,考量山區居民安全,己從那瑪夏、桃源、杉林、茂林、六龜、彌陀和旗山、甲仙地區撤離688人到安全的避難所。她表示,所有避難所有充足的生活物資和飲用水,同時呼籲居民務必以安全為重,不要擅自返回山上。

水利局也表示,已在山區各區公所備妥移動式抽水機和沙包,隨時待命啟動救援。至於各滯洪池、水庫和人工湖泊,則已檢視過水位,以因應大雨蓄洪;截流站、水閘門也待命視狀況啟閉。

由於天秤颱風回擊的時間、路徑及可能受影響的程度,市府作了修正,因此晚間10時宣佈28日正常辦公、上課。不過市府仍不敢大意,持續要求各單位加強防颱措施。

市長陳菊再次提醒民眾,一定要做好萬全防颱準備與避免非必要外出,設有防水閘門居民則應儘早於豪雨前裝上,避免淹水釀災。各災害防救機關會隨時將颱風最新資訊上傳市府網站天秤颱風專區,以提供民眾查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