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最新「台灣民心動態調查」數據顯示,民眾對於國內政治及經濟狀況相當「有感」,有88.6%的受訪民眾認為國內整體經濟狀況不好,僅5.6%民眾認為經濟狀況好。就家庭財務狀況而言,近5成、49.%的民眾表示入不敷出,而有42.6%的民眾表示家中財務收支得以平衡,分別較8月上旬調查增加3.6個百分點及降低5個百分點。

在政治面評價上,民眾對馬總統及執政黨評價持續低迷。55.2%的民眾表示不信任馬總統,更有將近7成(68.8%)的民眾不滿意馬總統執政,使馬總統執政滿意度在2個月以內2度降至2008年就任以來新低(7月上旬爆發林益世弊案),僅有30%民眾表示信任總統,以及21.1%民眾滿意其施政結果。持泛藍立場民眾也有超過5成表達不滿。

至於民眾如何看待國內藍綠惡鬥?該調查首創「好感指數」,以分析民眾對政黨觀感,在0至100點的光譜中,50點以下表示反感,以上代表好感。其中國民黨好感指數為42.3點,民進黨為45.4點,顯示民眾認知中,仍對朝野兩大黨「略為反感」。

台灣指標民調公司自今年5月上旬起啟動「台灣民心動態調查」,於每月上、下旬各進行一次抽查,採隨機抽樣及電腦輔助人員電話訪問,調查民眾對國內經濟政治面及兩岸關係與印象之意見。八月下旬之調查共訪問台澎金馬地區1007位年滿20歲之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