綽號「馬面」的林正偉於前年底在選舉造勢場合槍擊前副總統連戰之子連勝文,流彈還射死台下一名黃姓男子,一審被依過失致死等罪判刑18年後,連勝文不滿「誤殺」之說而提起上訴。日前高等法院指揮調查局針對槍擊對象、槍枝來源等疑點對馬面測謊,結果均未通過測謊,高院今(23)日上午再度開庭,連的律師劉宗欣指出,測謊結果已說明一切,質疑林正偉一開始就是要槍擊連勝文,並非誤擊。

「馬面」林正偉今天被提訊出庭時,全程神情嚴肅,但並未對調查局測謊未過一事,表達任何意見,訊後還押北所。

對於林正偉測謊未通過,「馬面」的律師陳振瑋指出,案發不久,林正偉在檢警共經過4次測謊都通過,而且林在這次調查局施測前,只睡了5小時,加上案發至今已經超過2年之久,人的記憶有限,質疑這次測謊是否精確,因此當庭聲請高院合議庭應傳訊調查局施測人員作證,說明施測內容和過程。

但合議庭今天並未決定測謊結果是否可作為本案的證據,全案將擇期再開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