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與創路學園為支持教育部近來宣導「紫錐花運動」,一同加入反毒的行列,特地舉辦「雙鐵環島行」,今(22)日這群環島的創路學員們騎車抵達教育部,由常務次長陳德華及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迎接並頒贈禮物。陳德華在致詞時表示,教育部推動「紫錐花運動」就是希望能夠帶動全民反毒,除感謝創路學園的支持外,更希望透過此活動讓更多人了解反毒的重要性。

由台中市政府與創路學園合作舉辦的「反毒總動員!雙鐵環島推廣紫錐花運動活動」,由23名創路學園的學員、觀護人、輔導員,以及2名教育局人員組成,結合自行車與台鐵,以逆時針的方式環台一圈,並在重點車站廣發紫錐花宣傳品,每到定點便會有各縣市學生校外會的代表迎接。

蔡炳坤致詞時也提到,創路學員用雙鐵環島表達「紫錐花運動」反毒拒毒的意涵,是最有意義的做法,希望不只國內可以做,更可以帶到國外,讓世界看見。同時他也讚許創路學園園長張浙舟對這群需要高關懷的孩童們伸出援手,更透過這次活動成為楷模。

現場也有數位創路學園的學員們發表感想,其中車隊隊長洪德高表示,過去因為吸食毒品,生活糜爛,根本不知道生存的意義,直到加入創路,除了戒掉毒癮,也因為參與這次的環島,讓他體會向民眾宣傳反毒的重要。

另一位學員王子員受訪時表示,國三染上毒癮後,因為家人與創路的支持與關懷,所以能夠順利的改變自己。這次的活動也讓他達成2個夢想,除了騎單車環島外,更能夠成為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年輕人。

雖然環島之行還有2天,但因中颱天秤襲台,所以最後決定將最後的行程取消。但蔡炳坤承諾,一定會找個風和日麗的日子,再帶著這群鐵馬小英雄們把剩下的路途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