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失業率又升高,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22)日表示,台灣的經濟敗壞、已失去動能;他強調,馬政府要救台灣經濟,不要只在那邊「念念有詞」,只會念口號、16字箴言,人民也聽不懂,要救經濟,「做就對了」。

蘇貞昌今日邀請新台灣國策智庫董事長吳榮義擔任黨的財經對策小組召集人。他表示,黨要贏得人民的信任、重返執政,必須成為人民最好的選擇,需要有更積極的作為,要提出做法、提出主張、展開行動,讓各方面看到民進黨有非常積極的作為。

他說,當前台灣經濟情勢險峻,出口衰退、外資撤離、百物飛漲、人民痛苦,而不但是失業增加,還看到各種方面失業指數一再攀高,政府卻自我感覺良好,甚至還講出「眾人皆差 我還好」這種話,民進黨除了要強力監督制衡以外,要以實際作為來減輕人民痛苦。

中常會後,蘇貞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今早行政院主計處公布,今年7月失業率高達4.31%,失業率創新高,再次證明台灣的經濟敗壞、已失去動能,而這也是民進黨一直擔心的事情。

蘇貞昌表示,失業對人民來說是最痛苦的,不只影響失業者本身,還牽涉到失業者的家庭等相關人口。他強調,馬政府要救台灣經濟,不要只在那邊「念念有詞」,只會念口號、16字箴言,人民也聽不懂,要救經濟,「做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