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董監事會改選昨(20)日破局,對於審查的同意門檻是否太高的問題,國民黨立院黨團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今日表示,確實有必要修改《公視法》,將公視董監事會產生的比例由現行的3/4,降至最起碼2/3或1/2的比例。

不過,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反對降低同意權門檻的比例,他認為公視董、監事之所以遲遲無法通過的原因,在於國民黨團所推薦的審查委員反對龍應台所提出的名單,這是國民黨的問題,跟審查門檻無關,他不認同為此要將公視的同意門檻降低到1/2。

林鴻池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他指出,公視董事會的改選已延宕2年,影響全民發展至鉅,公視是全民的電視,董監事產生制度的設計,3/4同意門檻是修憲的標準,不僅很難產生董事人選,甚至至今也已變成少數暴力。

他說,現行的狀況是1/4的審查委員即可杯葛全局,《公視法》確實有修改必要,他主張將公視的董監事產生比例作調整,從本來的3/4下降為最起碼2/3,乃至於一般而言的1/2門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