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今(20)日公視董事會審查結果再破局,行政院稍晚表示,將請文化部儘速提出新提名名單,並交由行政院完成程序後再行審查。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指出,依目前的審查程序,要再產生足額的公視董事並不容易,文化部與行政院將盡力邀集關心台灣傳播文化與公眾利益的社會菁英,共同加入公視董事會行列,胡幼偉也希望外界不要賦予被提名人過多的政治聯想。

公視審查會結束後,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特別做出說明,他表示,依現有公視法所授予的審查程序,目前要產生足額17名的公視董事十分不易,行政院希望外界不要有過多的政治聯想,也期望社會上受肯定、在專業領域上有所表現,同時也關心傳播文化與公共利益的社會菁英,都願意進入公視董事會,作出最大的努力。

胡幼偉進一步說明,就今日結果而言,相信文化部在下一波的提名名單中,能有更仔細的思考,也希望能如龍應台所期盼,大家在考慮公視未來的時候,將政治的聯想擺到一邊,找出對台灣有理想的社會菁英到公視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