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字優美的外型總讓許多人憧憬,部份非使用漢字的民眾喜愛將漢字刺在身上,希望突顯這些詞句的意義及特殊性,不過也可能弄巧成拙。《赫芬頓郵報》引述網友的資料,整理了一系列刺青照片,許多人在毫不自知的情況下,將「外人」、「苦阿呆」,甚至是中文錯字留在自己的身體上,令人啼笑皆非。

「希望」、「夢想」、「愛」皆是許多人喜歡刺在腳踝上的文字,不過若選擇以中文刺青,恐怕很多外國人都不清楚自己究竟被刺了什麼。外媒引述國外網友的照片,整理出許多有趣的漢字刺青照,包括「苦阿呆」、「金豬」、「窮」,甚至是毫無意義的「麵」,都成為民眾的刺青文字。

其中,1名外國網友希望刺上姓名的中文字,完成後卻在中式餐廳被嘲笑,經過其他網友解釋後,才發現他的手臂上所刺的「積神」兩字,可能是店家弄錯,將「精神」兩字混淆後所得到的成果。

另外,也有1名網友在背後刺上了「我不吃肉88但是我咬」,讓其他認識中文的網友只能回應「呃…這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