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公視董監事會改選今(20)日進行審查,而且是公視成立以來首次將審查和投票情形進行實況轉播,審查委員會中午宣布第一輪投票結果,龍應台提名的候選人在第一輪投票中,僅有詹宏志、阿信與童子賢通過審查委員3/4門檻,也就是12票以上的同意。

公視董監事審查會今進行第3次的審查會議,在進行將近1小時冗長的程序發言後,於11點半開始進行第一輪投票,經20分鐘的投開票過程後,陸續選出詹宏志、阿信與童子賢等3位董事,並選出谷玲玲、周玲台2位監事。

公視董事會審查委員共15人,第一輪的董事名單中,選出的董事詹宏志、阿信與童子賢,票數分別為15票、15票與14票;監事谷玲玲、周玲台則各15票。

第一輪的董事候選人開票結果如下:

羅世宏同意8票、不同意3票;張曼娟同意9票、不同意3票;何飛鵬同意10票、不同意2票;陳國慈同意10票、不同意3票;黃舒駿同意9票、不同意3票;陳怡真同意9票、不同意4票;趙雅麗同意9票、不同意4票;陳浩同意10票、不同意3票;徐璐同意9票、不同意3票;胡元輝同意9票、不同意3票;程宗明同意9票、不同意4票。

下午一點以後,已開始進行第二輪投票。

(編按:原文開票結果「陳國慈同意10票、不同意2票」,因查證有誤,更正為「陳國慈同意10票、不同意3票」,特向讀者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