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公視董監事會改選下午進行第二輪投票,結果無人通過審查門檻。在今日審查會議投票後,第一輪通過3位董事2位監事,加上新聞局時代通過的5位董事與1位監事,總共選出8席董事與3席監事,距離法定最低董事名額17席尚缺9席董事名額。

在經過早上第一輪投票選出詹宏志、阿信與童子賢等3位董事,與谷玲玲、周玲台等2位監事後,公視董監事審查會下午再進行第2次投票。在本輪投票中,無任何人選得票數能夠跨越3/4的門檻,也就是至少必須獲得15名審查委員中的12票同意。

目前已成為第五屆公視董事監事會名單的人選,包括新聞局時代選出的巴奈.母路、吳作樂、陳郁秀、鄭自隆、陳以亨,若再加上本次第一輪的詹宏志、阿信與童子賢,共選出8位董事,文化部與行政院仍需再提9席名單以上的董事會人選供審查會審查。

第二輪的董事候選人開票結果如下:

羅世宏同意7票、不同意2票;張曼娟同意9票、不同意5票;何飛鵬同意10票、不同意2票;陳國慈同意10票、不同意3票;黃舒駿同意9票、不同意4票;陳怡真同意9票、不同意5票;趙雅麗同意9票、不同意6票;陳浩同意10票、不同意3票;徐璐同意7票、不同意1票;胡元輝同意7票、不同意1票;程宗明同意9票、不同意6票。

監事第二輪投票結果如下:

張宏源同意8票、不同意4票;吳永乾同意9票、不同意4票。

(編按:原文第二輪開票結果「羅世宏同意4票、不同意2票」,因查證有誤,更正為「羅世宏同意7票、不同意2票」,特向當事人以及讀者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