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委會主委戴遐齡在今(17)日中午受訪時,對於此屆倫敦奧運的選手表現不盡理想,指出未來除了在選手培訓上將竭盡所能提供選手各方面的資源,也會虛心檢討,希望國家競技可以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但由於楊淑君與魏辰洋2位跆拳道選手中午都缺席餐會,引發外界對於戴遐齡之前點名表現不佳選手的談話有關,戴遐齡表示,由於選手在比賽過程十分辛苦,加上跆拳道選手是最後一批返台,2人已事先與體委會報告將缺席,所以尊重當事人的意願。

另外,針對之前台聯黨立委希望戴遐齡對於給予選手「鑽石級」待遇的談話道歉甚至下台,否則將拒絕審查明年的體育署預算。戴遐齡也澄清表示,之前的談話本意是指每位選手都是國家的鑽石,所以希望提供各方面的全力支援,希望選手可以像鑽石一樣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不管為自己、家人也是替國家爭取榮耀,戴遐齡也表示,未來在選手培訓上,會虛心檢討。

中華隊跆拳道總教練宋景宏在受訪時表示,比賽本來就有勝負,只要能夠在奧運進入前16強就是非常頂尖的選手,在沒有很明顯的優勢情形下,也不敢評估比賽的最後結果,他也認為,選手已經把自己所學的部分表現出來,尤其有2場比賽是非戰之罪,或許有些選手在心理上尚未平復,所以今天才會缺席,希望大家可以多體諒。

此外,宋景宏也希望大家不管選手表現如何都能夠給予掌聲,對台灣的體育才是正向發展。提到楊淑君的狀況,宋景宏表示,楊淑君已經抱著破釜沉舟的心情,將所有的努力都放在這次的奧運賽事,不只楊淑君本人或教練團,任何人對這樣的結果也十分的不捨。

據體委會表示,除了楊淑君與魏辰洋這2位跆拳道選手缺席外,包括莊智淵、射箭代表團、擊劍代表團和網球選手代表等均沒有出席中午的餐會,缺席理由包括人還在國外比賽、受傷手術以及私人理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