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奧運代表團返國後,今(17)日早上由總統馬英九接見,中午則在台北凱撒飯店參加返國餐會並接受國光獎章頒贈,行政院長陳冲在餐會上致詞表示,所有中華代表團的選手都是「Champion」,並希望選手們能夠持續努力。而餐會上最受矚目的舉重銀牌選手許淑淨今天以正式裙裝出席,並表示很久沒穿過這麼正式的服裝了,跆拳道選手曾櫟騁則表示,昨天連買早餐都被大批民眾認出來,她非常不習慣,希望能趕快恢復正常生活。

陳冲在致詞時引用「Champion」一詞,即指過去形容羅馬時代鬥士奮戰不懈的精神,勉勵所有中華代表團的選手及教練能夠持續努力,絕不放棄。陳冲也提到,奧運比賽期間雖然晚上守在電視機前看轉播,都會看到打瞌睡,但一到中華隊的選手出賽,整個人的精神就來了。最後,陳冲也說到「與許淑淨握手之後,才了解到辛苦的代價全部在手上,等等有興趣的人可以和她握手。」引起全場笑聲不斷。

許淑淨在受訪時表示,下一個目標就是2014年的亞運及下一屆里約奧運的金牌,她提到訓練的過程中,冬訓的調整動作及肌力訓練十分辛苦。在頒獎的那一刻把獎章高舉,是想要讓全世界知道她來自台灣。對於回國後的生活,她也表示因為天天都有活動,比訓練的時候還累,精神也耗費不少。

針對今天的裝扮,許淑淨害羞的表示,很久沒有穿這麼正式的服裝,有點不太習慣,也特地化妝打扮。舉重教練蔡溫義則說,難得看到許淑淨有非常淑女的一面,也覺得她非常漂亮。

曾櫟騁提到,雖然還在調整時差,但經過昨天的休養已經好多了。談到奪下銅牌後的生活影響,曾櫟騁說,連昨天買早餐都被大批民眾認出來,差點連早餐都買不了,一開始,被民眾認出來時還不敢承認,對這樣的生活還是不習慣,希望可以趕快恢復正常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