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鳳梨酥文化節暨台灣糕餅名店展將於8/24至8/26在花博爭艷館舉行。今年鳳梨酥文化節將會有124間著名店家參展,並且舉辦「鳳梨酥大賽」、「鳳梨酥達人賽」以及「台北月餅大賽」等3大比賽。其中鳳梨酥大賽規定參賽者必須使用國產鳳梨、鳳梨含量需佔20%以上,以及本土茶作為指定食材添加。

北市政府今(16)日特別舉辦台北鳳梨酥文化節暨台灣糕餅名店展的展前記者會。現場安排了15間著名廠商展示、推廣自家產品,並且邀請了歷屆鳳梨酥得獎店家來到現場。而香港的百貨業者也來參加記者會,為即將在香港登場的台灣糕餅節作準備。

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台北鳳梨酥文化節已經邁入第7屆,2006年第一屆只有38家廠商參展,而今年有124家,產值也從過去幾億,擴展到現在保守估計約有250億;很多觀光客,甚至從外縣市來的好朋友到台北來,回去的時候最重要的伴手禮就是鳳梨酥。

郝龍斌也表示,希望透過這次比賽融入「茶」作為指定食材,同時推廣台北的特色農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