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今(16)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中引述行政院長陳冲的話指出,針對這次我國代表團在倫敦奧運的表現,陳冲雖然肯定我國代表團選手的努力,但在培育運動選手的制度與策略方面,應該深入檢討。

陳冲表示,這屆倫敦奧運已於8月12日閉幕,我國代表團總計獲得1銀1銅共2面獎牌,在204個國家及地區排名第63,排名雖優於上屆2008年北京奧運的第80名,但整體結果仍然與國人的期待有所落差。

陳冲也指出,應好好思考台灣到底是要發展全民體育還是競技體育?全民體育可以提升生活品質及國民健康,競技體育可以在國際上有所表現,也可以激勵民心士氣,2者雖有所重疊但也有所不同。相關單位研議時,應將目標定位清楚,才能符合大眾期望。

最後,陳冲說不管是全民體育還是競技體育,2者都應該要發展,也希望相關部會在研議發展競技體育時,應該考慮到國人的體能、生活習慣等能在哪些體育項目發揮,並針對以後的挑戰,提升我國選手的競技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