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閉幕,但由體委會主委戴遐齡失言惹出的風波還持續延燒。這屆奧運台灣僅得1銀1銅,成績不如預期,戴遐齡卻表示戰績勉強及格。台聯黨團今(14)日表示,戴遐齡要對這次奧運成績負責,引咎下台,否則將拒審明年併入教育部的體育署所有預算。

2012年倫敦奧運落幕,中華代表團取得1銀、1銅的成績,是2000年雪梨奧運以來得牌數最少的一屆,成績不如預期,在國家獎牌排行榜名列第63名。戴遐齡在第一時間,先點名批評「射箭隊表現差,楊淑君表現最壞」,引發輿論撻伐。

台聯立法院黨團副總召黃文玲今天召開記者會說,體委會4年預算高達新台幣184億,但培養運動員的方式及資源利用出現相當大的問題。她認為,戴遐齡只會錦上添花,卻不敢承擔責任;這屆奧運成績不理想,最應該檢討的就是體委會主委戴遐齡。

黃文玲表示,戴遐齡已經忘記自己曾經也是運動員,也忘記了運動員面臨的困境與無奈,這代表戴遐齡已不適任體委會主委,應立即向台灣人民道歉,並且下台負責;否則台聯黨團將拒絕審查明年即將併入教育部的體育署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