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昌案」今(14)日宣布簽結,負責偵辦的最高檢特偵組發言人陳宏達表示,調查結果沒有發現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有所謂中飽私囊或非法濫用的情形。對此,蔡英文也在個人部落格發表聲明指出,「不感意外」,希望社會各界將宇昌案當作台灣民主選舉過程的一個具體教材,對社會有所啟示的正面意義。

蔡英文指出,宇昌生技公司的投資案自始至終沒有任何不可告人之處,也一貫坦坦蕩蕩、誠實以對。但在2012大選期間,執政者為求勝選,不惜在選舉期間對該案進行政治及選舉操作,以此作為選戰攻訐與打擊對手的工具。在「宇昌案」的調查過程當中,許多享譽國際的科學家名譽無辜受累,台灣生技產業的發展也因此受到傷害,儘管事過境遷,終於還給當事人清白,但這樣的結果實在無法讓人有絲毫欣慰之情。

最後,蔡英文提到,對於宇昌案的簽結,希望社會各界將其當作台灣民主選舉過程的一個具體教材,期盼未來的選舉,不要再有類似的惡質抹黑文化,也不要再看到執政者為求勝選,不惜動用行政部門配合選舉操作的情事。如此一來,才是宇昌案還原真相後,對社會有所啟示的正面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