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貼出馬拉松選手張嘉哲昨(12)日在比賽過程,竟然沒有任何人「遞水」,正當體委會主委戴遐齡指出「給選手鑽石級待遇」之際,引發網路議論。但張嘉哲今天則是在臉書上為體委會緩頰並引用網球天王費德勒的話:「不要為我感到抱歉」,而且,「11年來,從來沒人在比賽中替我遞過水,早已經習以為常。」

昨天奧運的馬拉松比賽中,有網友貼出一張照片,並PO文指出,「台灣的桌子,是唯一沒有任何服務人員,沒人遞水給選手,選手還要自己跑過去拿....。不早說!我一定去幫忙!這畫面太感傷了!看看其他攤位都多麼熱鬧,我們看起來就像是被世界遺棄的角落.....。這就是戴遐齡口中說的鑽石級的待遇嗎?」並引起許多臉書網友的分享和留言迴響。

不過,張嘉哲稍後也在臉書上貼文「解釋」指出,「不要為我感到抱歉」,因為這3周的奧運是他生命中最開心的3周。但在感謝上帝之前先解釋一下遞水事件,大型的國際比賽是可以有人在個人飲料站做遞水的動作,這次因為是繞圈賽,所以只需要3名人員就足夠了。

張嘉哲謝謝網友們的愛戴與熱愛台灣,但是他也說,「11年來的馬拉松比賽共31場,從來沒有人在比賽中替我遞過水,我已經習以為常,所以突然在比賽中有人替我遞水,我可能也不太習慣。而田徑隊也只剩下我與總教練兩人,其他比完賽的隊友也都先回台灣了,在人手不足與自己的生涯習慣下,所以就跟大會表示,不會有人去個人水站遞水,也不是只有TPE沒有人遞水,完全是看運動員的習慣。」

張嘉哲表示,由於台灣運動員參加人數過少,能夠有的服務人員人數相對的也打折扣,但防務員人數與品質一直保持在最優良的程度,而體委會與奧會人員也一直替我們服務與翻譯。台灣的體育一直以來都有很多要加強的部分,但在這還須努力的時期,與其哭泣,不如不斷的繼續Transition(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