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屆公視董監事被提名人之一的五月天阿信今(11)日表示,他已作好準備,希望對公視能有貢獻力量的機會。文化部長龍應台今天與部分董監事被提名人茶敘,會後並舉行記者會。

公視第5屆董監事審查會7月中旬流會後,文化部隨即展開多方諮詢,並邀約傳播學者提供建言,文化部7日公布了第5屆董監事成員行政院補提名新名單。

阿信在記者會上表示,五月天在公視開播第一年就上過公視的節目,當時五月天還不紅,而節目是報導一直在邊緣努力、未來可能也不太會紅的人。阿信表示,沒想到2012年他又再度和公視相遇,覺得非常激動也很熱血。

阿信強調,「我已經作好準備了,8月20日希望審查委員能給我們這些作好準備的義工們,一個貢獻力量給公民的機會」。

阿信也希望今天記者會結束後,所有的政論節目、娛樂新聞都可以大幅討論公共電視的問題。事實上,有關阿信被提名為公視董事人選,五月天的粉絲更是激動,紛紛表示20日當天會關注這次的審查會議。這可能是公共電視審查會議有史以來最受年輕人注目的一場。

在這一波提名名單中,包括有族群代表巴奈.母路、出版與媒體界出身的詹宏志、何飛鵬、徐璐、陳浩;藝文界人士則有台北故事館創辦人陳國慈、作家張曼娟、作家陳怡真等;來自傳播學術界的人士,有現任公視董事長趙雅麗、中正大學傳播系副教授胡元輝、羅世宏,以及公視員工代表程宗明。此外,也納入企業界人士童子賢,以及名單中最為亮眼的流行音樂界代表音樂製作人黃舒駿、五月天主唱阿信等。

日前媒改社曾發表聲明,針對公共電視問題認為,台灣需要一套具體的文化與公廣政策,特別是經費要作出宏遠的政策規劃。媒改社說,台灣的公廣集團整體預算只有30億,僅南韓的1/20,日本NHK的1/100,更難跟英國BBC相比。媒改團體希望,政府能說明台灣公廣集團的經費規劃,也希望文化部應有前瞻性的規劃與說明。